哈路马螺丝塔-今天洛洛亲我了吗

写字乱画画丑,却依然不务正业不好好码字的一枚同人写手(●—●)

【全职全员向】论如果全职高手的男神女神们搞起了交响乐上篇

叶修从事交响乐已经有十年了,当指挥的经验也不是没有过,现在这个团是他带过的最好的团,但是所谓艺高人胆大,他从来没这么焦头烂额过。
就拿乐团那对小情侣开刀吧,吹长笛的黄少天是个手速奇快的话痨,其实这本身对音乐都没什么影响,但这个活宝他喜欢挑战指挥的权威,说白了,怼叶修。更可怕的是那个音乐造诣极深的喻文州,天天拿这个大提琴往后面一站,与敲定音鼓的张新杰简直能形成两个气场的旋窝。
黄少天吵闹,喻文州心脏,叶修觉得已经快压不住地板了。
黄少天是很能沉浸在音乐中的人,他与科班出身的很多人不同,是从小自己培养起来的音乐灵感,后来才被前辈们雕琢成这样的美玉,所以有的时候就会出现……
叶修对着黄少天指指指:“你刚刚那个solo爬了几度?”
黄少天骄傲挺胸:“多了一度,但是我没长出来啊,没办法手速快哈哈哈。”
叶修叹气:“这个不用你发挥了,太高了你也吹不了这么好听的音色。”
“你居然怀疑我的技术!”
叶修抽出黄少天的笛子,随便给他爬了个音,于是后者选择闭嘴。
喻文州眯起眼睛。
叶修拍拍手:“来A段开始再来一遍。”
“等等。”
叶修回头看看喻文州:“怎么了?”
“少天忘了带餐巾纸。”
黄少天疑惑:“我要纸干嘛?”
喻文州掏出一袋心相印走过去,微笑:“你的笛子。”
苏妹子没留神笑出了声,居然间接接吻也要管,真是防火防盗防叶修。
叶修无奈摆手:“放水放水,待会儿再排!”
再比如还有一次。
叶修拿出一支短笛:“少天,你吹过短笛吗?”
“见过,来来来拿来,哥这技术不是信手拈来。”
卢瀚文狐疑的看着黄少天:“前辈,你在哪里见过?”
黄少天淡定:“电视上……现场我也见过,真的短笛。”
“……”算了就这样吧。
短笛的solo在一个醒目的地方,正当叶修投给黄少天一个信任的眼神——
啪唧!
整个乐团瞬间安静。
黄少天委屈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短笛:“我还没……没习惯它居然这么短……我就,就平常那样拿的啊怎么就掉了……”
叶修微笑:“再短也比你长,下次再掉就给你塞到后面让你掉!”
喻文州摆出同款微笑。
楚云秀悄悄把小提琴的弓捡起来装做自己什么都没听懂。
据说啊只是据说,后来这只短笛被喻文州拿来公物私用了……
其实少天演奏方面能找到的问题真的不多,他最大的问题是……太活泼。
他们这个程度的团谱架基本摆设,就是供指挥强调一些问题记一记的,但是黄少有别的用处,比如藏手机。
在无数次觉得黄少天在盯着自己的谱子傻笑以后,叶修眉头一皱,觉得这个事情没有这么简单,于是他利用谱架可以调整角度,拿指挥棒戳了上去。
谱架一低头,黄少天的手机掉在地上。
黄少天目瞪口呆.jpg
在发生了两三次以后,黄少天学乖了,没有再被摔手机。
但是他盯着笑的地方变成了……裆。
在长笛一群人合拢双腿优雅听讲的时候,黄少居然一个人叉着腿盯着自己的裤裆呵呵呵?
音乐天才盯裆傻笑,如此智障为哪般?
没毛病因为手机被他放在了两腿之间的凳子上。
叶修好气又好笑:“少天你那玩意儿是长成了夜光色吗,有什么好看的给大家分享分享?”
黄少天:“啊?”他还没回过神来。
方锐探头想分享一下黄少天的喜悦,差点把脚下的高萨踢出去。
喻文州拍拍手:“不看了不看了,是我在给少天发消息,别怪他了。”
叶修黑人问号:“有什么想交流的不能通过音乐,不能通过灵魂的交流吗?”
方锐哈哈哈:“神交吗老叶哈哈哈。”
“抱着你两个萨克斯滚后面站着去。”
“……哦。”
对于原团的叶修自己带上来的人,就这么毫不留情……给他一个去找老林不要吵的机会。
看着林敬言简直就是林敬业的把钢片琴挪出去一些,叶指挥心情非常好。
就是这样,喻黄你们什么时候跟人家学一学!工作是工作,不要没事就知道秀恩爱!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