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路马螺丝塔-今天洛洛亲我了吗

写字乱画画丑,却依然不务正业不好好码字的一枚同人写手(●—●)

【把伞哥还给叶神计划】【伞修】我们的第101次相遇第四章完结篇

最后一章终于在一起了。。决定把糖放到番外!
第零章传送门
第一章传送门
第二章传送门
第三章传送门

那么,正文开始锵锵锵!!!
Chapter 4
这次的梦特别长。长到叶修觉得自己这样光睡觉会不会饿死。
出生在一个声名显赫的家族,成长在一个冷冰冰的家庭,自己是为了继承家业而生。准确说,除了钱,什么都缺。
弟弟乖乖的,很听我的话,电脑让给我玩电视让给我看,还在我饿的时候给我煮粥喝,即使他那时候才和灶台一样高,最后还是保姆给抱下来才没出事。
只有我和这个家格格不入。
我叛逆,我无知,我无所事事。
“你身份证借我用下呗,肯定会还你的。”
然后这一借,就是十年。
和最爱的游戏相伴十年,和最珍惜的伙伴相伴十年,和最爱的人……
我到最后也没有原谅他的提前退场。
蓝雨楼下的酒店富丽堂皇,只有我是个落魄的流浪汉,找不到去的方向。
苏沐橙短信说,她要陪莫凡去趟老家,就不能来婚礼了。喻文州短信说,少天把自己说晕了,没法招待大家了。魏琛因为难得来次蓝雨躲在训练室不肯出来。
我要去哪里呢?
静静过着马路,月亮被乌云挡在身后,连路灯都是不负责任的一闪一闪。
啊,有车。它在鸣笛。
是在说我?
原来这就是沐秋走之前看到的景象?是啊,这有什么好怕的,他那时候明明在看我。
沐秋?你在哪?沐秋?
我好像是堕入轮回,一次次见你再一次次分别。多少次了?沐秋……
沐秋!

“生命体征一直平稳,脑对刺激持续有反应!”
“教授手术是不是成功了?”
“形成持续的脑电波了!教授!他要是醒过来手术就成功了!”
一群陌生的声音,吵得叶修脑仁疼。
良久。叶修睁开眼睛,睫毛拂过谁的手心。
“你醒了?”
是回忆中熟悉的声音。死都忘不了,苏沐秋。
“欢迎回来。”
说完苏沐秋膝盖一斜跪在地上,沉沉睡过去。
啊他睡了,那我也睡吧。
“快扶教授去那边注射营养液!哎哟怎么又晕了!去准备脑叶活性检查!”

几天之后叶修彻底清醒过来,他想起那天那场车祸,两个人真是默契到要一种死法。
苏沐秋坐在叶修床头给他削苹果,他说很多事让叶修不要现在就知道,时间还长,要慢慢接受。
比如这个世界里,叶修和韩文清各种不分胜负,所以叶修离家出走跑到韩文清在的城市,两个人各种缠斗。
一年以后叶修回来成立了嘉世俱乐部,自己做起了老板。
再后来嘉世各种经营不顺,被后来者上位,叶修本着能打荣耀就是没差的想法投靠兴欣。直接拿下第十周年的冠军。
然后在蓝雨小鬼们婚礼结束以后,严重车祸。
比如苏沐秋从小好好学习,拼命赚钱。他很宠妹妹,所以在妹妹要进联盟打比赛的时候完全没有拦着她,反而各种支持。
他听说叶修很照顾自己的妹妹,两个人还是最佳搭档,很欣慰。
他成了科学院最年轻的教授,研究脑内记忆的形成理念,因为做出了脑电波还原成像而获各种大奖。
总之,这个世界里,他们没有相逢。
在没有相逢的世界里,他们也没有失去彼此,但是,也许也恰恰是因为他们没有相逢,才没有连上帝都在嫉妒的情感,才没有被上帝收去生命。
然而在蓝雨小鬼们婚礼的那天夜里,心脏突然被捏碎了一样疼,他爬起来找了口水喝,无意间瞥到手机上一条新闻。
被称作荣耀教科书的人,出车祸了。
叶修?叶修!
他第一个想起来的不是自己的妹妹。他不知道这个名字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就是心止不住的疼。
喘不上气,怎么会……
叶修……
从那个晚上,到苏沐秋醒来,期间一共过了两天半。这两天半,他像看电影一样看着一个和自己名字长相完全一样的男人,过完了他短暂的十八年生命,而那个叶修,哭的让人心疼。
作为一个脑专家,苏沐秋完全搞不懂发生了什么。
“叶修……荣耀……”
他有一张荣耀一区的首版卡,是沐橙当时为了自己能跟她一起玩准备的,但是自己却因为学习与工作,从没跟她一起玩过。
“秋木苏……”
原来这就是荣耀,确实很好玩啊。
他看着那些不知道在哪里自己曾经和叶修征战过的地图,莫名安心。
几天之后,叶修宣布死亡。
“脑死亡?怎么会脑死亡?”
学生们看着教授面面相觑,为什么不可能脑死亡?
“不行我一定要救活他,我要他醒过来!”
这个人用这样命中注定的方式闯进了自己的内心,我还有那么多个问题没有问他呢。
“叶修。”
我知道你把灵魂丢在别的世界了,别急,我这就把你找回来。
当记忆像拼图一样一片片被找回,苏沐秋叹口气,离宣布死亡已经过去一个月,这一个月简直杀死了苏沐秋这辈子用过的所有脑细胞,但也是苏沐秋他第一次为自己而活。
“我们的记忆太沉,它扭曲了时空,让时间和空间同时转在了旋涡里。所以我们的世界跨越千万光年,但我们还是得以相遇。”
“谢谢你,叶修。”
“快醒过来吧,叶修。”

“我只记得我车祸之前的事情了……原来我后面在时空间穿梭,是在寻找能进入这个时空的方法。”
苏沐秋看叶修听懂,得意抬头:“你居然也有有事请教我的一面。”
“你本来就比我强啊,在游戏上。”
“游戏……唉现在不行啦,你彻底恢复以后再带我吧,开大号带我抢怪。”
“……真是和以前一样不要脸啊。”
苏沐秋站起来,打开电脑,电脑中是整整一百个视频文件,有大有小,叶修不解。
“这是我从你海马体中收集到的脑电波转成的数据影像,就是你当时看到的世界。”
“一百个?我穿越了一百次?”
“是啊,很能跑啊……”
叶修挠头,想看却被苏木秋制止:“你现在海马体的伤还没完全复原,猛地注入新的记忆会让你身体吃不消,时间还有,我们慢慢看。”
时间还有……真好,我们还有大把时间,能一直一直在一起的时间。
还能继续喜欢你的时间。
穿越了最远的距离,来到你的面前。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