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路马螺丝塔-今天洛洛亲我了吗

写字乱画画丑,却依然不务正业不好好码字的一枚同人写手(●—●)

【全职全员向】论如果全职高手的男神女神们搞起了交响乐中篇

前篇喻黄


叶指挥有一个一直势均力敌的人,他曾经是乐团首席,但是大概是面相太凶不适合上台于是一直以家属身份待在乐团。
他叫韩文清,乍一听很温情,但实际上所有的温柔都留给了乐团的灵魂,被称作人肉节拍器的张新杰张心脏小同学。
虽然这个人抡起鼓槌攻气十足,但是……但他骨子里改不了还是个小受。
乐团四大吃鱼不吐刺的腹黑大师,小事情嘛钢管直没意思,喻文州嘛不为了黄少天搞他就已经很不错了,叶指挥最喜欢调戏的,就是这位张新杰。
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问题。
这个人天生就是个节拍器,你告诉他116的速度他就不可能敲出116.1,有的时候叶修都要看一看他的节拍。
叶指挥本人也不是没失误过,所以他就总想鸡蛋里挑骨头给张新杰找点错误。
这乐团真是完了,指挥都不是个正经指挥。
看着张新杰认真低头记记写写,白色衬衣微微敞开的领口露出一截锁骨……是真的很有美感啊!
于是某一天,某韩文清大神就这样大大方方坐在了首席的位子上,旁边站着略局促的周泽楷。
叶修微笑:“哟,老头子你打算回来了?”
韩文清皱眉:“旁听。”
“有你啥事啊你旁听什么?”
“旁,听。”
一曲终了。
“怎么样啊,旁听的?”
韩文清回头看看张新杰:“你还有什么好练的?你这不是敲的挺好的?”
张新杰推推眼镜,没有说话。
叶修摆摆手:“他要是能把对你的感情的万分之一投入到这个曲子里,那肯定比现在好得多。”
韩文清挑眉:“凭什么?”
“凭他是灵魂。”
韩文清指指对面傻乐的黄少天:“那你让他收了没,告诉他用对喻文州万分之一的感情就够了?”
叶修同情的看了看躺枪的少天叹气:“你可以理解作这就是他对文州万分之一的感情。”
这话说的真是甚得喻文州心。
韩文清甩袖子走了。
于是今天排练结束以后,叶修委婉的表达了下希望张新杰不要这么投入,练鼓也不要占用私人时间,不然会出一些问题的,比如今天。
黄少过来人口气:“新杰……夫夫生活很重要。”
叶指挥怒:“你可闭嘴吧黄少天你给我节制一点,别老是在别人练新谱子的时候犯困!”
同样棘手的还有一位家属,他虽然没有韩文清头衔这么响,不过那都是因为他受伤太早,限制了之后的发展。
他现在职业宠妻,日常宠妻,总之有事没事就是宠妻宠妻宠妻!
他叫孙哲平,和张佳乐自学小号时相识,但是在一起才是一年前。
他走了以后,小号声部一直都只有张佳乐一个输出,叶修已经有年头不敢接国歌的表演了。
但是他依然记得,最初相识的时候,张佳乐与孙哲平的小号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那是在一次升旗仪式中,阳光下,张佳乐的小号就像他的演奏,爆发的速度、张扬的力量、广阔的发声,那独一无二的光辉感,无不昭示着他主角的地位,微翘起的嘴角挂的满是自信,而孙哲平,他不仅可以追上这样的爆发,还可以控制节奏,为身边的人补齐短板。外行听起来,都觉得张佳乐的技术非常突出,但叶修知道,孙哲平才是他的主心骨。
吹小号的时候嘴角是翘起来的,孙哲平不只是嘴角,就是眼神中也是对张佳乐满满的宠溺。如果他们一直在一起,比之喻黄的甜腻也不会差。
但是天不遂人愿,孙哲平手受伤了,他选择了离开。
乐团再没有一个人能跟上张佳乐的演奏。
一年又一年,谁也不知道孙哲平去了哪里,张佳乐只有一个人顶起一整个小号的主旋声部,然后静候君归。
但是孙哲平就是回来了,他也演奏不了了。
但是孙哲平还是回来了,叶修怕张佳乐情绪不稳,却看到这个自己默默选择忍受的男孩子,被命运真的锻炼成了最坚强的模样。
他还是这么有张力,唯一不同的就是脸上的一丝阴霾不见了,他说,回来就已经很好了。
不是很好,是非常好。孙哲平像是要把几年欠他的都还给他,在乐团发糖发的不要不要的。
孙老板简直变身孙秘书,管他热,音他校,号他擦,饭他送,以及掌他鼓。
张佳乐小公举只要吹口气以及动动手指就好了。
黄少天酸到倒牙,喂喂我喻黄在此谁敢造次!
直到有一天孙哲平单位有事,张佳乐又回到了一个人做这些的时候。
叶修气到把指挥棒扔去砸张佳乐:“告诉我,这曲子什么调的!你校的什么音!”
黄少天举手:“指挥你上次说掉什么就把什么塞到后面的!”
卢瀚文捂住眼睛……然后指间留了条缝。
江波涛捂住周泽楷的耳朵。
苏沐橙不知道怎么就跑去二提找楚云秀了。
鸡飞蛋打!这乐团简直没法呆了!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