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路马螺丝塔-今天洛洛亲我了吗

写字乱画画丑,却依然不务正业不好好码字的一枚同人写手(●—●)

【楚欢】留香候人寻清欢后篇第零章

0
山庄最近新添了一处人家,就在泼墨山。
北方的山多为石山,且连绵不绝少有孤峰,泼墨山独树一帜,孤零零的,且高且险,石松自山顶蔓延而下,就像泼墨般景致。小院倒也别致,顺着山脚环绕而上,最高处的亭台建在了山腰,山脚一里外就是集市,而山腰却寂静无声,就像小院的两个主人,一个喜动,文质彬彬且广结善缘,一个喜静,庄客都少见他的模样。
但是大家不知道,喜静的那位主人原本也不是喜静的性格,他是被逼的。
若说世上还有什么能逼得动他,那便只有小院的另一位主人了。
李寻欢这个多管朋友闲事的性格,可把楚留香给害惨了。
初到小院的几日,楚留香显得心神不宁,李寻欢以为他只是待不惯这样平静的日子,想与他去集市喝酒,谁知他死活就是不出来。
楚留香虽然没有鼻子,但是他说他闻到了危险的味道。
天下之大,居然有他楚留香趋避的危险。
李寻欢断定,这事一定与救他的人有关,因为不管两个人什么时候聊到那个男人,楚留香都绝口不提他的名字,李寻欢承了人家的情,却不知道人家的名字,心里自然过意不去。
后来,楚留香只留下一句话:“不可说,不可说。”
最后,你与他说什么,他都只会说这句话了。
但是臭虫没有鼻子,怎么能再失去嘴巴?
李寻欢与他比划三百招后,随口提到一句:“你觉得,我与中原第一的功夫比之何如?”
楚留香吞下口中的酒:“现在的江湖,不是人人都要说自己是天下第一?”
李寻欢笑道:“但我心中的中原第一,是铁中棠。”
“铁……”
李寻欢微笑:“铁?铁什么?”
楚留香摇摇头:“我真是败给你了。”
第二天清晨,楚留香就不见了。
李寻欢一个人自斟自饮,心里却在苦笑。
不知道苏蓉蓉她们遇到这样的情况,都是怎么想的。若不是香帅本就神龙见首不见尾,自己一定以为他又遭遇了什么。
幸好这天傍晚,楚留香回来了,神采奕奕。
李寻欢好笑:“你下次有什么好玩的,可以带我一起去啊。”
楚留香摆摆手,道:“不可说不可说……你天天在这等我,会不会等成怨妇?”
李寻欢不懂这句话什么意思,侧头等解释。
我们就只是好朋友,换做别的朋友,他一定也会等的。
楚留香有点尴尬的顺手拿走放在李寻欢面前的酒杯,轻抿两口。
这样的日子过去三天,这天中午李寻欢养的鱼死了一条,他沉默了好久,挖个坑把它埋了。
楚留香在后面抱胸而立:“明天,明天我来告诉你我去干嘛了,你听了一定会开心。”

李寻欢自住到泼墨山,除了好奇楚留香干什么想什么,就是练武。
与上官金虹的一仗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功夫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高,只是有一柄能杀人的飞刀。
楚留香有时晚睡,还能听到他在梦中呓语一些招式的名字。
楚留香左手与右手比划两下,咦,居然真的可以打起来。
李寻欢到底还能给他多少惊喜。
虽然还不够了解这个人,但楚留香已经足够欢喜了,他对女孩子从来是尊敬爱护,认为只要是女孩子,那就要得到男人的偏袒。他在那个男人玩笑之前都没有意识到,原来自己对李寻欢的感情早就超出了偏袒。
路过兰州时见到姬冰雁,他打趣楚留香居然听胡铁花说他有危险而置之不理,满脑子都是去追李寻欢。
“劣根啊,你这个见色忘义的朋友……但是说实话,你若是救了我,而李寻欢又出了事,我怕是要责怪自己。”
楚留香知道,他给了自己一个台阶。
“但是老公鸡,你听谁说的我这是见色忘义。”
姬冰雁忍俊不禁,胡铁花哈哈大笑。
两个人倒是很有默契,道:“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所以楚留香丢下不愿与自己说话的两个人,直接去贺兰山追李寻欢了。
再见到他,看到一个活着的人,比只听他的消息,的确好的太多。
楚留香有点后悔自己怎么非要等伤好完全才动身。
直到李寻欢给了他一掌,他都没有改变这个想法,即使他有伤的时候可能真会被拍吐血。因为他知道,李寻欢就是出手重了,也不及他心疼的万分之一。
这种心情,换他也是一样的。这次是他鲁莽了,心里却止不住的雀跃。
他们还是朋友。
逗朋友开心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倘若李寻欢再这样练下去,每天都要拿自己过三百招,怕是能把两个人都累死。
总这样躲来躲去也没意思的很,集市的热闹,他已经有十天没有感受到了。心情不好的人,见了热闹一定是要嫌吵躲开,但他心情很好,就算到了集市人多的地方会被认出来,他也一样会跑去玩。
反正不可说的他都说了。
女孩子喜欢惊喜,那李寻欢喜欢什么?
李寻欢现在过得就像个老头子一样,天天除了吃饭睡觉,就连和他聊天的内容也多与武功有关。那老头子会喜欢什么呢。
前面有个老头子,拎了一只鸟。是只鹩哥。
楚留香站住,问那老者:“这鸟会说话?”
老者道:“是啊,就在前面拐角那里卖。”
楚留香信步逛去,确实觉得这个惊喜不错,鹩哥是很聪明的鸟,一定能帮他把他想传达的话传达给李寻欢。
他一进门就看到角落一只通体黑色的鸟,眼神灼灼,盯紧别的笼子里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它脑袋上顶了一撮卷毛。
“客官您选什么啊?”
楚留香一指,道:“我要一只会说话的鸟,就它吧。”
“这……这可是我们店最笨的一只了,除了吃什么都不知道。”
楚留香笑笑,道:“没事,我会教,它会学。”
“那是只八哥。”
“会说话就可以了。”
楚留香其实还有件事情想不清楚。
三日之后,那只八哥终于极不情愿的学会了简单的六个字,楚留香告诉李寻欢,再过一天就告诉他自己去做了什么。
楚留香的确该有件事情想不清楚,但他给忘了。
第四天,那只八哥,不见了。
掌柜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在这边陲小城,从来没有发生人想过去偷一只笨鸟。
但是事情偏偏就发生了,而且发生在盗帅的身上。
谁会偷盗帅的东西呢?
掌柜叹气道:“最聪明的鹩哥,都是你一说话就可以学会的,还会模仿人唱歌呢,不如我送公子一只,真是太……”
他说不下去了,楚留香的表情突然变得很难形容。
纠结,兴奋,惭愧,悔恨……总之非常矛盾。
“我怎么能忘了她呢。”
“楚兄!”
楚留香还未进门,就听到李寻欢在屋里大喊他的名字,声音里透出满满的喜悦。
“李兄你……咦?这不是……”
李寻欢的手里,就提着那只八哥。
李寻欢摸摸八哥的脑袋,道:“小东西是自己飞进来的,不吵不闹,很乖的,你摸摸看。”
那只八哥突然把脑袋上的卷毛竖得贼精神,连楚留香都要动容。
原来她放了他的八哥,只是为了开个玩笑。
但是……她人呢?她难道不是为了那个男人的下落才找来的吗?
楚留香摸到第三下,八哥突然跳到他的胳膊上,然后小模样贱兮兮的盯着楚留香的眼睛。
他开口说话了。
也是六个字。
——铁中棠在哪里。
他居然忘了那个女人是多么有灵气的姑娘,只能把气撒在八哥身上,暗暗戳了下鸟头:“色鸟。”
八哥一歪头,显得很无辜,撇撇嘴来了句:“李寻欢。”
楚留香见它居然没忘记自己给的任务,也来了些精神:“李寻欢,李寻欢什么啊?”
八哥想了想,喙顶住李寻欢的耳朵,短短的脖子努力伸长,看得人好笑。
然后它就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声叫喊。
两个人都吓懵了。
能吓懵这样两个什么场面都见过的人,鸟生已经很圆满了。
于是八哥扭了扭,绿豆大的眼睛发出谜一样的光芒。
楚留香咬牙道:“这点肉都不够拿来下酒。”
李寻欢缓过神,他拍拍楚留香的肩膀,道:“楚兄,你不是要告诉我你这两天做了什么吗?”
楚留香张张嘴,却发现这三天做的事不过就是教一只色鸟学六个最后也没说出来的字,这要从哪里说起?
幸好李寻欢给了他一个方向:“比如铁大侠救你的事,你要不要讲给我听?”
要。这就是楚留香的选择。

(´。✪ω✪。`)
和前篇大概会写成血海和大沙漠那样的关系吧。。但是因为牵扯到了好久没看过的大旗英雄传所以很多东西要考证,然而接下来两周全是考试,明明就要堂堂正正在一起了,阻挠的东西好多哦烦烦(´-ω-`)
大旗英雄传真的棒呆,虽然有的时候气的肾疼但是毕竟铁大侠不是古巨基亲儿子所以忍了,很喜欢女主水灵光美炸天~

评论(2)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